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县中医院成立志愿者服务中心
2018-02-08 23:03:0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日前,德化县中医院成立志愿者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掘和运用医院资源,为志愿者搭建参与社会建设、服务患者的实践平台。

志愿者们主要为门急诊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预约诊疗、排队、咨询、解释、护送、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费用查询、健康教育、投诉等服务;为住院患者提供一般生活护理、沟通交流、陪同检查、咨询、费用查询、健康教育、陪护、阅读报刊杂志、投诉、出院后回访及预约诊疗等服务。据了解,德化县中医院现有实名制注册志愿者317人,未来将继续面向社会、学校,公开招募志愿者,为德化志愿者提供多样化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走进医院,感受医院志愿者服务热情。

德化县中医院院长郑国进表示,成立志愿者服务中心很有必要,随着医院门诊量的增长,患者构成及就诊需求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非医疗性服务的需求明显上升,希望志愿者能根据就诊患者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体验。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通过网站或者其他方式加入这个“爱心大家庭”,一起更好的为社会,尤其是患者的生活需求提供爱心帮助。(德化县中医院)

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