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多部门协作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2018-06-09 02:17: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杰  

6月7日至8日,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助力高考,德化县多部门各司其职、多方配合、通力协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我姐姐在考场里考试,我放学了就和爸爸一起在考场外等着迎接她,为祝福所有参加高考的哥哥、姐姐能考得好成绩,我在考场外免费赠送的矿泉水瓶上写了好多‘祝福’的便签。”就读德化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的许丽妃说。

德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蔡建勋告诉记者,孩子们参加高考,家长们跟他们一样紧张。天气这么热,为了让考生和家长们能顺利完成高考,他们单位准备了矿泉水、扇子、雨伞、藿香正气水等降温防暑物品,还现场为家长们提供助学贷款等优惠政策的咨询。

据悉,高考期间,德化团县委联合德化信用社分别在德化一中、德化三中考点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5人,警车9辆,在考点分别设置执勤卡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德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出动警力在考点校门口执勤,维护校园周边安全。另外,德化县电力、消防、环保、医疗等多个部门,也积极参与到高考服务工作中。(东南早报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吴有森 文/图)

交警在考场外指挥交通,让考生们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