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创建
泉州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活动
2018-07-02 18:44:26  来源:  责任编辑:林杰  

日前,泉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王婷婷带队到惠安、永春、德化县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活动,重点了解三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情况、进度安排及结对帮建需求。

在惠安,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有关场所。汇报提出,2015年以来,惠安县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但与群众期盼、与上级要求、与先进城市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差距。会上,调研组对惠安县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重点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关指标,在实地测评注意事项、内业资料的收集整理上给予惠安方面详细的指导。

在永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社区、公园、农贸市场、汽车站、文化馆等地,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段时间以来,永春县及时把工作目标思路从“保持全国文明县城荣誉”转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推动创建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实现良好开局。

在德化,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德化文明办关于该县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社区、农贸市场、文化馆、图书馆等现场进行查看。调研组对德化县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德化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标找差,逐条整改,为全县下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调研后,泉州市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等三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展实地暗访督查、模拟测评,总结经验做法。此前,省委文明办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对帮建活动,泉州市结对帮建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石狮市结对帮建永春县,晋江市结对帮建德化县。(柯碧田 邱振堆 梁伟生)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