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网络文明传播
司机车内留5000元忘关车窗 好心人接力守候
2018-07-02 19:05:18  来源:  责任编辑:林杰  

“昨晚我停车后忘记关车窗,车上还有5000元现金,多亏了小区里的好心人,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6月25日晚23时许,大庆市民陈女士和朋友出去吃饭后,把自家的棕色沃尔沃汽车停在了龙南二小区院内,由于当时下着小雨,走得比较匆忙,左后车窗忘记关了。直到26日早上8点多,接到让胡路交警大队的电话才如梦初醒。

热心邻居不留姓名 做好事后悄然离去

27日上午,记者通过龙南二小区保安室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录像中可以看到,26日早晨07时12分,把车停放在沃尔沃旁边的白色轿车女司机经过时匆匆一瞥,最先发现车窗没关,随后她立即通知了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宋立森,看见已经有人看守现场,她悄悄地开车走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保洁大爷心急如焚:钱要是丢了得多着急!

听到白色轿车司机的呼唤,保洁员宋立森赶来一看,汽车左后车窗已经摇到最底下了,车内的情况一览无余,用手就可以轻松地从里侧打开车门,视线一转,他发现车后座竟然还有一沓现金,看上去数目不小,宋大爷心急如焚:这是哪个司机啊,咋这么大意!这钱要是丢了得多着急!他赶紧到保安室说明情况。

粗心车主姗姗来迟:我真的太感动了

门卫郑保军立刻询问对方是否是车主,得到肯定回答后说:“可算等到你回来了,你也太大意了,车窗都没关。”

这时,车主陈女士一看,车左后窗大开着,而车里的物品一样没少。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感动得都说不出话来了,不少私人物品都在车上,而且后座上还有5000元现金,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帮忙看车,很有可能东西就丢了!我一定要好好感谢大家,特别是那位白车车主做好事不留名,咱们大庆需要这样的无私大爱,也希望能将这种正能量扩散给更多的人!”

小编有话说:凡人善举方显人间真情

难能可贵的是,每一位当事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用了“举手之劳”、“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这样的话,来形容自己当时的选择。

普通人的善心善行,是一座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是整个社会最宝贵的财富。只有在面对“举手之劳”时,有更多的人争相“举手”,踊跃而为,才能形成见贤思齐的示范效应。

一场爱心接力,见证了大庆人的美德,一桩桩凡人善举“暖心闻”,撑起了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心向阳光,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寒冷;手捧玫瑰,走到哪里都能够散播芬芳……

助人为乐是文明的闪光点,在大庆这个充满温暖和正能量的魅力之城,点点滴滴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他们用纯朴的心灵、闪光的言行感染着身边人,让这座城市更有爱更和谐!(来源:大庆文明网)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