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网络文明传播
警察蜀黍酷暑里的公主抱 把我的心暖化了
2018-07-02 23:09: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近日,在重庆早高峰时期,重庆交巡警上清寺大队民警田学文在值守时,发现一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小心翼翼地在车流中穿行,蜀黍箭步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由于天气炎热,担心老人中暑,蜀黍将老人“公主抱”至人行道上,返回岗位时还不忘回头叮嘱老人注意安全。

    “这是最有爱的公主抱了!”“这个公主抱一定要给满分!”近日,一段来自@平安渝中微博发布的“警察蜀黍的暖心‘公主抱’”视频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评论。

    6月27日早上8点左右的太阳已开始炙烤着街面,道路上人流、车流如织。在重庆市大溪口疏导交通的上清寺大队民警田学文,忽然发现马路边的护栏处有一个瘦小、蹒跚的身影,小心翼翼的穿梭在车流中,周围的车辆纷纷避让,非常危险。

    民警立马前往路边并示意行人尽快离开行车道路,走近后民警才发现,原来这个人影来自于一位八九十岁的老人,老人脚上只穿了一双拖鞋。民警赶紧飞奔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搀扶住,慢慢的穿过大溪沟路口。由于大溪沟路口交通组织复杂,近距离内无人行斑马线,且路边设有人行护栏和花台,要再次进入人行道不太容易。由于天气炎热,担心老人中暑,也为了不影响交通,又能保障老人尽快到达安全处,民警在取得老人同意后,一把将老人抱起,越过较矮的花台,将老人安全护送到人行道上。

    此时,老人的眼中泛起点点的泪光,直直的望着民警不住的点头道谢。民警安顿好老人后,轻声嘱咐了几句又迅速返回路口中间,继续在岗位上疏导交通。(来源:华龙网 平安渝中微博)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