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道德建设
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困难美德少年活动
2018-07-03 00:33: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美德少年、崇尚美德少年、争当美德少年的社会氛围,近日,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陈庆宗、叶长青、蔡芳阳分别带队到有关县(市、区),走访慰问叶银敦等6位困难美德少年。

叶银敦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南安市第三中学学生。他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十多年来,从来没喊过他的名字,还时常把他精心准备的茶水、饭菜打翻在地。困难生活里,叶银敦炼就了坚强、自立的品格。在家里除了学习,他还主动做家务,帮忙父亲照顾母亲,用自己自强自立的行动让父亲安心工作。

杨婉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晋江市云峰中学学生。6岁时杨婉父母外出打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能主动帮忙打理家务、下田干活。2012年,杨婉跟随父母来到福建生活学习,由于母亲患有癌症,父亲收入微薄,小小的她又再一次承担起了重任。在亲人有伤病、残疾等困境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尽心尽责。

陈诗欢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泉州市泉港区三川中学学生。在家里,她孝敬患有聋哑的父母,关爱年幼的弟弟,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在学校,她积极向上、关爱集体,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在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宽厚待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们。见过她的人,总能记得她那灿烂的笑容。

吴雯雯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泉州市第七中学学生。自从妈妈因公负伤长期卧床休息,爸爸每日奔忙在外工作后,吴雯雯主动承担起照顾妈妈和妹妹的重任。她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边做饭边读书,之后照料妹妹穿戴洗漱、吃早饭,给妈妈送饭。妈妈住院期间,她每天往返于学校、家、医院,始终坚信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

陈雨泓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泉州市第一中学学生。两岁多时,陈雨泓被确诊为肾病综合症,多年来,在大剂量药物作用下,她免疫力低,影响睡眠,但她始终不懈地与疾病抗争,积极配合治疗。虽然常年只能每天上半天学,但她在学习上非常用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各项知识竞赛,均获佳绩。

尤志锋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晋江市养正中学学生。他五岁丧母,和父亲相依为命。尤志锋从未因自己的家庭而自卑,也没有因父亲只是一个摩的司机而抱怨,自幼就主动帮助爸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他知道自己是父亲唯一的希望,所以学习特别刻苦努力,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在走访慰问期间,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美德少年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自立、自强、自信,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当地有关县(市、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近年来,泉州把评选、关爱“美德少年”作为一种激励推动方式,加大美德少年事迹宣传力度,对美德少年的学习生活给予支持,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家庭和个人生活困难的美德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东南网记者 林杰 薛逸群)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