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德化好人
“小火车”抢收德化梨
2018-07-11 01:52:1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杰  

台风“玛莉亚”将在我省沿海登陆。德化县各乡镇、部门积极做好防患措施,该县农业局及时发布消息,农业技术人员到德化梨种植基地、鳗鱼养殖基地、瓜果种植基地等。现场指导农户加固塑料大棚、网箱等农业设施,并组织农民做好早熟梨的抢收工作。7月10日,水口镇湖坂村聚丰绿色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国珠驾驶着一辆单轨双向“小火车”在梨园中运输抢收德化梨。

德化是“中国早熟梨之乡”,2018年,“德化梨”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目前,德化梨主要在上涌、美湖、水口、葛坑等乡镇规模化种植,良好的种植模式和管理方式使各乡镇德化梨品质和产量不断提高,德化梨已成为农民致富的好项目之一。据了解,今年全县种植德化梨2万多亩,并喜获丰收,预计可增产30%,总产值将近1亿元。(福建日报通讯员 李宏图 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