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资讯
德化桂阳安章村:钟灵毓秀 传唱家风育英才
2018-07-29 15:25:32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林杰  

游客行进在田间小道上

美化环境 振兴乡村

“如今,孩子们都到城里去上学和工作了,村子虽然少了点人气,但随着近些年美丽乡村的建设,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亲近自然。”安章村委会主任杨厚德说。

2015年8月,安章村被列入市级扶贫村,村里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用于村子的公共设施建设。其中,完成了环村子的公路建设,并修缮了村各个角落的公路,在村中心主干道安装了100多一盏路灯,让村民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与方便。此外,还完成了全村旱厕改造108座,建设完成了村级景观公园,改善了村容村貌,还乡村以清新自然。

除了完善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外,安章村两委还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如今,村中种植红豆杉60多亩、毛竹林2000多亩、油茶林700多亩,并成立了安章综合林场进行科学管理,既增加了村财收入,也带动了村民增收。

“历来安章村大事小事都是村民说了算,村干部也把村里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像经营自己的小家一样。”杨厚德说,如今村里正结合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桂阳乡党委政府旅游发展规划,打造美丽乡村,留住了青山绿水,逐步实现了不砍树也致富的乡村发展与振兴目标。(吴有森 李宏图 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