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资讯
桂阳乡:多举措关爱农村留守计生老人
2018-08-20 11:42:55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林杰  

今年来,桂阳乡坚持以人为本,多举措关爱农村留守计生老人,实现了留守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目标,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健康服务行动。由乡计生协会牵头,组织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定期为行政村留守计生老人开展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对于常见病,免费发放部分药品;发现重大疾病,及时通报其家人,并帮助联系医疗机构,及时诊治;对于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计生老人,及时上报乡党委、政府并联系上级有关部门,为他们申请扶贫救助资金。

二是开展亲情关怀行动。乡计生协会组织构建留守计生老人亲情交流平台,以村为单位建立亲情联系卡,收集留守计生老人子女的通信地址、电话、手机或微信号,定期组织老人们通过电话、手机、网络等途径与子女交流,抚慰思念之情。提倡有条件的村,对于行动不便、经济困难的农村留守计生老人,帮助为其安装电话等通信工具,方便其与子女联系。

三是开展帮扶关怀行动。在全乡行政村成立关爱农村留守计生老人工作领导小组,利用节假日,定期对家庭困难的留守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等,真心实意为流动人口服务,使流动人口外出放心、工作安心、在外舒心。通过各种帮扶活动的开展,切实让留守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赖晓燕)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