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08-22 18:34:28 涂桂鹂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林杰  

“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总工会举行

8月22日上午,德化县“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总工会举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刘惠煌,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上,县总工会通报了今年来“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现场举行助学金颁发仪式,今年考取厦门大学的受助的学生代表许清树作了感性发言。

刘惠煌在会上对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把“金秋助学”活动办实办好,并向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二要勤奋学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读书、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有用之才;三要感恩奋进,生寒门而不自弃,把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县总工会从2000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今年正是第19个年头,十八年来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950多人次,发放助学金615万多元。2018年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融入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大局,以纳入全国总工会档案和地方工会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为助学对象,突出精准帮扶救助、协同社会力量、全程跟踪培养,通过资金助学、结对助学、勤工俭学、政策助学等形式,让困难职工子女学有所教、学有所成,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严格按照困难职工规范化建档要求,逐一入户调查摸底,确定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50名,其中往届学生26名、应届学生9名,上报省、市总工会结对帮扶资助的15名,县总工会本级发放助学金22万多元。(德化县总工会 涂桂鹂)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