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6岁德化女孩小茹终于安顿好了 结束流浪生活重回校园
2018-09-04 11:05:35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多方助力 终于能安心上幼儿园

“5月底,小茹随我哥流浪到泉州市区,被我们接回德化的同时,我哥也被送到医院治疗,算是结束了流浪生活。”郑女士说,小茹回家的第二天,她送小儿子上幼儿园,见小茹也喜欢,当场帮小茹交了3个月的学费2000元。

新学年即将开始,郑女士却有些发愁。“我平时一个人又得上班,又得接送自己的孩子,如果他们都能在我工作附近的幼儿园一起念书,我接送就方便多了。”郑女士向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求助。

德化县三班镇政府、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接到郑女士的求助后,共同努力协调沟通,向县教育部门提出申请。最终,经部门同意,小茹正式进入了城东幼儿园就读。

网友筹集的5000多元中,3700元用于学费,其余的用来买小茹的学习用品、床上用品等。“还有一位爱心网友‘燕子’,愿意这一年里,每个月给予小茹200元的生活费。”孙三说,还有很多愿意帮助小茹的热心人士,他们也正在对接中。

“感谢大家的帮助。”郑女士说,小茹流浪一年多重回校园,哥哥目前情绪较稳定,也出院了,在他们的沟通下,哥哥也能接受孩子上学的事,希望一切都能回到正轨。

郑女士是小茹的临时监护人,她希望小茹的母亲能够回来,毕竟孩子还小,需要母爱。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