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德化举行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8-09-25 00:31:38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林杰  

浔中中心小学学生江文堃向观众介绍作品“简易拾球器”

“创新、体验、成长,走进低碳生活。”9月22日,由德化县科协、教育局、环保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德化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德化三中举办,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委对全县中小学推荐上来的科技创新项目、科技创新作品、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中小学科幻画等200多件作品进行了评审,300多名中小学师生、家长等科技创新爱好者参加活动并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中秋节。

“今天我带来的科技创新作品是‘简易拾球器’,设计这一款作品,主要是为帮助乒乓球爱好者服务,轻便捡球,让大家更轻松、愉快地参加乒乓球运动。”浔中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江文堃说,他从小喜欢乒乓球运动,因为乒乓球对器械要求不高,身边的同学也很喜欢这项运动,但是打乒乓球时捡球很累人,既费时又费力,花的时间也不少,于是他就想到了制作一个简易拾球器。

“我们学校一共有5个项目参加本届比赛,同学们都很用心。”浔中中小学带队指导老师林宛华说,通过比赛,能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青少年创造活力与动手能力等,还可发现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李宏图)

浔中中心小学学生江文堃向观众介绍作品“简易拾球器”

演示“自制作喷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