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德化县张璋尧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2018-11-01 16:54:4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年10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0月共有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泉州市德化县张璋尧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

张璋尧,德化县南埕镇西山村卫生所乡村医生。61岁的张璋尧本该在县城与儿孙享受天伦之乐,却留在村口的卫生所里为村民看病,他认为若去县城,附近四五个村就没有医生了,连用了20年的手机号码也一直不敢换,怕村民生病找不到他。1980年,张璋尧回到西山村开起小诊所,为附近的村民诊治。1999年,张璋尧放弃了去县城开诊所的机会,一直坚守在村里。2011年,张璋尧糖尿病并发症发作,无法走路,先后到德化、厦门、福州的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回家后,病未痊愈,他便背起药箱,继续为村民诊治。因长期要服药,张璋尧有时身体状态不大好,走路都很吃力,但只要病人电话一来,需要出诊,他都会咬着牙背上药箱直奔生病村民家。行医38年来,通过自己的医学知识和技术挽回很多人的生命。

据悉,10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18万多件,点赞评议543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5078万人次。(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