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德化多部门联合拆除近3万平方米违建
2018-11-12 15:29: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

泉州晚报讯(记者李心雨 通讯员李长青 文/图)利用卫星遥感等技术手段制作的叠加监测信息及有关要素后所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定期扫描的卫片会与前一期的卫片进行对比,确定变化图斑,再对变化图斑进行核实,发现违建及时进行处置,这就是卫片执法……截至目前,百日拆违行动期间,德化已拆除完成27宗市国土卫片督查清单的25宗任务,面积29257平方米,有效震慑违法用地者,进一步遏制了违法违规用地的势头。

10月31日上午,德化县三班镇政府联合县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出动百余人,取缔了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游泳池,拆违面积达2540平方米。执法人员介绍,经过调查,查实该违建游泳池并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之前,卫星遥感图斑照片显示,这片建筑物涉嫌违法建设。经执法人员到现场勘查,涉嫌违法建设的建筑物,砖瓦结构,总建筑面积为2540平方米,这片土地本应属于农田。

让执法人员感到意外的是,与其他涉嫌违建的当事人百般辩解不同。面对“你们这些建筑物是否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询问,对于执法人员手持卫星照片上门前来核实情况,业主表示:“这里那么偏僻,天上的卫星会拍到我这里?”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百日拆违行动”中,不少违建当事人异想天开,以为违法建设“躲”到偏僻的地方,便可以逃避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隆隆”的勾机声再次宣告,这注定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百日拆违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德化县治违办加大整改力度,卫片重点针对涉及占用农田、耕地的违法建设,通过立案查处、拆除整改,对耕地进行保护。此外,10月30日,德化县葛坑镇政府联合县行政执法局、国土局、农业局和环保局等部门,对辖区内一面积500多平方米的违法养猪场实施拆除;同日,德化县汤头乡政府会同县行政执法局,对岭脚村1宗面积约320平方米二层别墅新增违建实施拆除;11月5日,德化县大铭乡人民政府协同县行政执法局、国土局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拆除琼英村占用耕地违建搭盖,违建面积280平方米。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