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网评
以榜样之力,助时代发展
2018-11-19 17:35:3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近日,《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下,先锋模范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也向社会彰显了他们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良精神,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也掀起了向榜样学习,做时代精英的热潮。

榜样,是时代的楷模,以自己坚定的信仰,始终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优良作风,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矢志不渝,为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着,坚持着。

新时代,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的政治信仰。无论是“80后”的村医,还是盖买村的“女强人”,在他们的身上,都体现着一种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政治信仰,在普通的岗位上,做着普通的事,却发挥着不普通的作用,他们的坚守,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在思想和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细化到自己的工作点滴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自己的初衷,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新时代,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工作的认真。“北斗女神”王淑芳致力于中国北斗事业发展,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用自己的行动,推动着中国北斗事业的发展。新时代,就需要较真的人,党员干部,要学习王淑芳,对待工作始终做到严谨以待,对任何一个细节,都绝不马虎,时刻做到认真、认真、再认真,确保自己的工作不出任何差错,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新时代,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先锋模范作用。榜样,是时代的先锋,是风气的导向,更是学习的对象,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让群众信得过自己,做党信得过的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的榜样,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行之有效的工作,带领人民群众,向着全面小康出发,向着中华民族违法复兴进军。

新时代,学习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榜样,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现如今,“榜样”的树立,也是我们在新时代下追求新信仰的另一种注解。“榜样”的精神价值就在于让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拥有继续前行的力量,重视榜样的作用,完善人格,获得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正如节目中所说:“这是众多‘榜样’们的聚会,他们的美德能够给人以勇气、催人向上。”榜样的 树立就是要让人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进而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使道德与文明深入每一位国人的内心,融化成为情感的认同和行为的习惯。

新时代下,我们党员不仅要承担党内责任,更要肩负着榜样的力量,负重前行。每个人都共用担起重要责任,把思想建党和依规治党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齐心协力振兴我中华。榜样的力量终将成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砥砺前行的中华民族终将走向一个辉煌的时代。(杨凯)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