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道德模范孙炳章:坚持公益14年 服务1万余小时
2018-12-10 15:0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道德模范孙炳章。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他却在公益事业道路上走了14年,服务过成千上万名乡村老人,足迹遍布山区的大小村镇。近日,泉州市道德模范公益微视频摄制组走进德化,采访拍摄第四届泉州市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孙炳章的故事。

德化县第六中学教师、憨鼠爱心小分队负责人孙炳章今年42岁,14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到公益事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十几年来,他在教书之余,和当地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走遍德化大小村镇,组织近百场爱心活动,个人累计服务时间达1万小时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憨鼠爱心小分队共为各类帮扶对象筹集爱心款物近1000万元。在他们的努力下,一个个奇迹出现了,一些几近崩溃的家庭在帮扶下,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助人为乐的孙炳章曾获得泉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福建省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拍摄当天,摄制组走进孙炳章平时工作的学校、志愿者协会、部分乡镇等地取景拍摄。所到之处,孙炳章热情、真诚的一言一行,可以看出一位优秀者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我们和孙老师共事多年,他不仅影响了同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还在学校组织成立了学生志愿服务队,把公益精神传递到学校的每个角落,给身边人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孙炳章同事说道。

据介绍,在孙炳章的策划和带动下,憨鼠爱心小分队组成了义务理发队、爱心义诊队、爱心摄影队等,他们经常深入养老院、边远山村,看望留守老人,举办“百岁宴”等,不断变换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当地老人带去了关怀和温暖。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公益对我来说已是一份不可丢卸的责任。”面对镜头,孙炳章说,在公益这条路上,他还要一直走下去。

据悉,11月初,泉州市道德模范系列公益微视频启动拍摄,围绕10名道德模范事迹拍摄10部纪实短片。截至目前,摄制组已完成前期拍摄任务,现已转入后期制作中,预计12月中旬制作完成。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