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德化中医院“红马甲” 就医“暖心”小帮手
2018-12-10 15:29:38 林耀毅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林婕  

跋山涉水,捐赠爱心物资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德化县中医院组织志愿者下乡开展义诊活动,发挥“小帮手”正能量作用。

据悉,为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德化县中医院的“红马甲”从今年1月开始率先行动,在所有的导诊台、自助机前、门诊候诊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都安排了志愿者,并专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中心,设置固定服务办公场所,定期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今年1至11月,德化县中医院开展的志愿者服务达887人次,共计4517小时,按一天6.5小时工作制算,相当于今年中医院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共为群众义务服务了695天,接近两年时间。

由于德化中医院早上门诊患者较多,且前来就诊的患者都比较焦急,因此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克服了医护人手短缺,后勤人手不足等各种困难,专门在门诊大厅安排了志愿者。志愿者可谓是“雪中送碳”,能帮忙维持就医秩序,也更有时间与患者沟通交流,还可以给患者引导指路等,真正地在这个寒冷冬天温暖患者的心。

医院志愿者是患者和家属的“小帮手”,能够提供众多的非医疗性服务,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改善就医需求。此外,除导诊、维持秩序等服务,德化县中医院服务中心也在不断地拓宽和提升志愿者的服务内涵,如提供爱心雨伞借用、充电宝租借、陪患儿过节、下乡义诊、健康扶贫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医院的人文关怀水平。(林耀毅 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