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移风易俗
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免费食堂“家底”越吃越厚实
2018-12-13 10:28:33  来源:  责任编辑:林杰  

老年村民享受免费的午餐

12月7日,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敬老食堂创办一周年。凡是英山村年满60周岁的老人,一年365天,天天可到食堂免费吃午餐。一年下来,免费食堂不仅没被“吃垮”,而且“家底”越吃越厚实。

英山村留守的空巢老人超过百人,日常来食堂吃午餐的有80—120人。笔者日前在该食堂看到,村里老人分桌围坐在一起,享用着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许多老人赞道,免费午餐顿顿有肉吃,还注意根据老年人的口味和营养结构配菜,比在家吃得好、吃得香。许多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平常最怕孤独寂寞,现在不仅能在免费食堂一起吃饭,而且饭后大家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心情好舒畅。

免费食堂创办伊始,就有人怀疑:无丝毫盈利点,纯免费供应老人吃饭能坚持下去吗?英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坚的介绍,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他说,食堂的日常费用,得到村里热心乡贤、企业家等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从去年12月开办算起,到今年11月底,总用餐25216人次,但免费食堂资金越吃越多。创办时筹集资金16万多元,经过一年多开销,至今仍有资金17万元,原因就在于热心爱心人士源源不断注入资金。今后,免费食堂将会继续办下去。(泉州晚报 徐艺星 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