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德化县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12-28 16:37:0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12月25日,德化县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县各乡镇和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等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代表102人出席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德化县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德化县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副秘书长名单,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志愿者协会工作。孙炳章当选德化县志愿者协会新一届会长。

德化县委文明办副主任赖诗造在大会上致辞。赖诗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明确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2012年以来,在德化县文明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德化县志愿者协会精心培育下,德化县志愿服务组织迅速发展,涌现出憨鼠爱心小分队、县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会员近万人。截至目前,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在“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22742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78个。同时,德化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活跃在扶危济困、扶老助孤、慈善公益、便民服务、环境保护等各领域,传承中华民族患难相恤、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赖诗造强调,全县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德化县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就做好下阶段的工作,赖诗造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履行新使命,勇于新担当。志愿服务要为文明创建活动先行先试,要为社会治理添砖加瓦,也要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二是拓展新思路,展现新作为。新成立的志愿者协会要立足新起点,认真谋划、创新工作载体和品牌。三是形成新常态,实现新跨越。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大力支持,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强化制度设计和机制建设,努力实现志愿服务新的发展。(记者 傅心玫)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