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道德建设
泉州举行道德讲堂总堂第五十一讲
2018-12-28 17:00:57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12月27日下午,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五十一讲在泉州海交馆举行。本次讲堂以“恪尽职守,臻于至善”为主题,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看短片”环节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微电影《1分16秒》,该片真实还原了第四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吴斌驾驶大客车在高速上时,突然被一个长方形刹车片砸中他的腹部和手臂,他忍住剧痛停稳大客车拉好手刹闪起双黄灯,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24名乘客安全,展示了吴斌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良好职业道德。

“听故事”环节中,第五届福建省、第四届泉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付心知现场讲述了自己教学路上的故事,分享她经验和精神力量。听力障碍的聋人教师付心知凭着对特殊教育的热爱,背井离乡,带着一颗炽热的心投身到泉州特殊教育事业。她以培养残而有为的学生为己任,用心血和汗水诠释着特校教师的风采和情怀,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着育残成才的壮丽诗篇。

“作点评”环节中,几名干部职工代表与现场所有人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像道德模范学习,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辛勤耕耘,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中心血站、泉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管理处承办。(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