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道德建设
瓷器里的家风故事
2018-12-31 11:51:47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林杰  

日前,作为第一届中国(德化)茶具文化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廉心·中国白”2018年陶瓷设计大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德化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举行,展览期间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

在展厅内,记者看到,《孔孟圣道》《芳华》《志在春风》等一件件精美的陶瓷艺术作品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观赏。此次展出的作品各具特色,既有茶具、餐具等日用陶瓷,又有雕塑、瓷画、陈设器皿等艺术陶瓷。创作者把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充分融入到陶瓷艺术创作中,主题明确、创意新颖。

此次大赛以“廉心?中国白——瓷器里的家风故事”为主题,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风,共收到来自德化、景德镇、宜兴、淄博、唐山、潮州、北流及台湾莺歌镇等陶瓷产区的参赛作品437件。经评选,共有100件作品入围,其中线上53件、线下47件,最终评出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3件、优秀好设计奖20件,优秀组织奖单位3个。

“这是一场比赛场也是一次交流学习,我对这个主题的理解,我想到了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的故事,国和家的情怀,之后又做了一件负荆请罪,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也有很多的感悟,对他们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受教育。”金奖获得者兰全盛说。(李宏图 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