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上门评残解民忧 免费办证暖人心
2019-01-08 10:44:13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近日,德化县卫健局、县残联联合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第三医院相关评定医师为部分出行不便的贫困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开展“关爱残疾人·上门评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评定师认真查看,对残疾人肢体、智力、精神、多重残疾等进行等级鉴定;县残联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流程,热情受理残疾人申请、释疑解惑、免费拍照、主动帮助残疾人填写申请表,对符合评残办证标准的对象当场办理相关手续。

“关爱残疾人·上门评残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医院贴心,群众暖心” 的服务精神,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进行“不用跑腿”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办证省事省力又省心,尽可能为需要办理证件的群众提供更为周到的帮助。同时,评定医师们还为办证的残疾人提供免费义诊,县残联工作人员发放扶残助残、残疾预防等宣传资料,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助力精准扶贫,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

据统计,开展“关爱残疾人·上门评残服务”活动期间,共须为18个乡镇约102人出行不便的贫困残疾人进行上门评残服务。(郑玉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