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省委文明办到德化慰问道德模范毛碧华
2019-01-28 10:45:22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慰问组看望慰问毛碧华(右二)一家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1月24日,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袁俊华一行到德化县城慰问道德模范毛碧华。

在毛碧华家里,慰问组看望在家养病的毛碧华及其家人,送上慰问金及新年祝福毛碧华系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被网友盛赞为德化“最美妹妹”的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哥哥毛寿培,为方便照顾好哥哥病情,甚至带着哥哥“出嫁”。毛碧华的美德美行传遍十里八乡,目前哥哥也恢复正常生活。不幸的是,一年前,毛碧华与邻居深夜骑车归家途中,突发车祸,经两次长达4小时的手术抢救后脱离危险,目前还在康复治疗中。

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毛碧华现在的康复情况,在交谈中得知她身体恢复得不错,大家纷纷为她高兴,并鼓励她们一家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毛碧华表示,将保持坚强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与丈夫携手发扬模范家庭榜样,共同维护好一家人的日常生活。

泉州市委文明办、德化县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张丹萍)

慰问组一行与毛碧华亲切交谈 东南网记者林杰 摄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