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推进移风易俗,展示美丽非遗——德化县陶瓷作品展启动
2019-01-30 10:44:01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活动现场

冬日暖阳开,文风入瓷来。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弘扬“德化瓷烧制技艺”非遗文化,展示学校陶瓷艺术特色工作成果。1月23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主办,尚思小学承办的“推进移风易俗,展示美丽非遗”陶瓷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尚思小学福尧图书馆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县委宣传部主任科员赖胜德同志、县委文明办副主任赖诗造同志、县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陈为正同志、县教育局德育股股长涂培坤同志、尚思小学领导班子,以及尚思小学部分学生和家长。

本次陶瓷作品展启动仪式由县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陈为正主持,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一是承办单位校长赖育红介绍展览情况;二是县委文明办副主任赖诗造同志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三是县委宣传部主任科员赖胜德同志讲话;四是组织参观作品展。

尚思小学校长赖育红在现场介绍展览情况,他介绍道,本次作品展以“推进移风易俗,展示美丽非遗”为主题,共展出由尚思小学师生创作的140多件作品,主要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习总书记经典语录,蔡尚思名言,廉政文化建设”五个部分内容。展览为期五天,到1月27号结束。

县委文明办副主任赖诗造同志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赖诗造发出四点倡议:一是党员带头,率先垂范;二是拒绝浪费,反对攀比;三是弘扬孝道,厚养薄葬;四是遵德守礼,文明行事。为弘扬社会风气,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提升城区文明程度。

县委宣传部主任科员赖胜德在讲话中指出,陶瓷和书画都是中国的文化瑰宝,二者巧妙融合,让瓷盘中散发出浓郁的文化气息,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生动写照和瓷都实践,彰显了新时代瓷都文明的新内涵。

对于陶艺教育传承,赖胜德同志提出要积极传承和弘扬“德化瓷烧制技艺”非遗文化,推进陶瓷的教育与研究,探索构建非遗传承教育的模式,开拓陶瓷艺术教育教学新途径。最后赖胜德同志希望全县广大师生、文艺工作者能够站在时代的高度、把握生活的脉博、立足群众的需求,不断挖掘新题材、创造新力作,为德化的教育事业和文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到场的家长带领着孩子进馆参观,悉数为孩子讲解核心价值观、习总书记语录、移风易俗、廉政文化等内容,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新时代瓷都文明的新内涵。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展示陶瓷之美、镌刻非遗之魂、书画文明之风,推进我县“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通过本次作品展,激发了学生爱瓷、爱家、爱国的情怀,进一步推进德化县陶艺教育迈上新台阶,为传承和弘扬“德化瓷烧制技艺”非遗文化、打造海丝路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世界瓷都添砖加瓦!(德化县尚思小学)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