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县卫健局积极开展新春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2019-02-12 10:55:27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一是开展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前,县卫健局开展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慰问活动,共对10户外来流动人口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每户流动人口困难家庭送上500元慰问金和健康礼包,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得流动人口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还是健康知识的传播者。走访慰问局挂钩帮扶的5名精准扶贫对象,每人给予慰问金500元,对局党支部“一对一”挂钩帮扶的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给予2000元慰问金;走访慰问计生困难户27户,共发放慰问金16500元,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二是开展新春送健康活动。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走村入户,逐户、逐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慢性病患者制定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指导贫困家庭按照规定报销医疗费用;对切实没有能力独立完成报销的孤寡老人,主动给予帮助,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开展巡回医疗志愿服务,由各乡镇卫生院将全科医生、公卫人员、护士、药剂、化验及乡村医生组成若干个巡回医疗小组的若干个志愿服务团队,到各偏远山村,进村入户(自然村)开展巡回医疗服务。

三是开展“新春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和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医疗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安全;组织志愿者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发布防治流感知识,到人流积聚区开展预防流感志愿服务宣传,每个人每天开展志愿宣传两个小时。向市民发放《预防流感,从我做起》宣传单,耐心细致的讲解流感分类和预防流感的方法步骤,从源头远离流感促进居民群众身体健康,欢度新春佳节。(德化县卫生健康局 许苍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