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实小开展春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15:14:19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2019年广场新春送对联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德化县实验小学在春节和元宵期间广泛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学校领导重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并结合教育实际,充实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多参加公益类的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关爱学生的寒假生活。特别对病困教师、贫困生的学习、生活嘘寒问暖。

二、注重实效 提高认识

志愿活动主题鲜明,体现了关爱学生、文化娱乐、平安健康的节日理念:

1.举行“迎新春,送祝福”义务书写春联活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艺术,提高群众的书法欣赏水平,提高师生学习书法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1月26日,德化县实验小学联合水口镇人民政府在水口镇开展2019年“迎新春 送祝福”书写春联公益活动。元月30日上午,中共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教育局联合德化县实验小学在瓷都广场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之“迎新春送祝福”书写春联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情系民间”为主题,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载体。在2次活动中,共为群众义务书写喜闻乐见的春联1000多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笔墨凝书香,新年送万福。这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节日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份美好的拜年礼物。

2.开展“送温暖”活动。1月26日,德化县实验小学“阳光•爱心”服务队与近100名爱心网友们一起走进上涌镇传豪村、葛坑镇邱村村,开展“温暖回家路,幸福团圆年”关爱留守老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很多,感触很深。他们感受到别人生活的苦涩,体会到自己家庭的幸福,懂得了自己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学会了把爱心分享给别人,让贫困的小朋友和留守老人享受到一份温暖。这次活动,不仅给留守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发扬了新时代少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

3. 开展“环境宜民”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家园清洁”活动。实验小学以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志愿者深入兴南社区义务清扫卫生死角,扮靓美好家园。二是文明餐桌行动。小餐桌,大文明。在春节期间,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着力打造温馨、和谐、安全、健康、科学、文明的就餐环境,倡树文明新风。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顺利,影响较大,在活动中体现了实小全体师生的人文关怀,展示了志愿者风采,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德化县实验小学)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