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德化好人
留守妈妈的无言大爱:悉心照料瘫痪儿子31年
2019-03-05 15:38:3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儿子瘫痪31年,她悉心照料;公婆年纪大,她关心陪伴;邻居有留守老人,她嘘寒问暖——

留守妈妈的无言大爱

31年来,林爱华如照顾婴儿般给儿子喂食。

儿子没有咀嚼能力,31年来,德化县美湖镇斜山村村民林爱华,每一口饭都要嚼烂了再喂给儿子。为了照顾瘫儿,林爱华不敢外出,常年守在德化深山的家中。作为斜山村坂面角落最年轻的留守人员,今年55岁的她,在照顾好小儿子和公婆的同时,还对邻居5位留守老人嘘寒问暖,端饭送柴。

儿子瘫痪

她如待婴儿般照料31年

德化县美湖镇斜山村在德化大山深处,与三明市大田县济阳乡大墘村相邻。林爱华就是从大墘村嫁到斜山村的。林爱华的房子原本是村集体的仓库,早已破烂不堪,大门的墙体已经歪了,全靠几块木头支撑着。

记者到访时,林爱华刚做好饭,她没有先吃,而是端着炒面和米汤,来到二楼小儿子陈贵显的房间,将他抱到走廊上喂饭。她坐在一个小凳子上,而后在自己的腿上铺上一层垫子,然后再抱起小儿子,让他如幼儿般斜躺在自己的怀里,方便喂饭。

担心儿子噎到,林爱华将炒面嚼烂后,才喂儿子吃。一口面一勺米汤,一顿饭喂了约20分钟。虽然陈贵显31岁了,但林爱华仍然叫他小宝。

陈贵显出生时,与正常孩子无异。不过在他8个月大时,突然高烧不退。林爱华和丈夫陈仁灿拿着手电筒,举着伞,轮流抱着儿子赶到10多公里外的美湖镇卫生院,后又转至县医院治疗。然而,小宝高烧一直未退,医生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幸运的是,陈贵显活了过来,不幸的是,他成了瘫儿。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