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县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11:38:1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5日上午,德化县委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县妇联主办“助力新德化 志愿建新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全县32支志愿服务队、300多人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首先发出了“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奉献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为全县广大青年擘画了一幅新时代践行志愿服务的崭新画卷。《2019年“圆梦瓷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各级文明单位勾勒出瓷都志愿服务新品牌的总体安排、任务要求、活动特色,体现了瓷都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节点化运作的鲜明导向。随后,学雷锋志愿者代表苏春香分享了志愿服务感言,传递了“人人微志愿,城市大文明”的理念。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瓷都志愿驿站揭牌、爱心义诊、消防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惠生出席活动,并作指导讲话,对德化进一步做好学雷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明确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选树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推动雷锋精神内化为人们的价值认同、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成为引领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和强大力量。二要进一步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感召力,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推出一批新闻宣传、主题活动品牌、志愿服务品牌等,在学雷锋活动中形成鼓励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学雷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参与的过程成为群众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提高了瓷都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更多人步入志愿者行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