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网评
互联网+植树 神州大地美如画
2019-03-15 15:10:45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从去年开始,我省大力推广“互联网+义务植树”模式,借助网络大平台,让更多的网友参加义务植树。广州、中山、梅州、阳江、茂名等地先后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全省已有30多万人参加。(南方网3月12日)。

人勤春来早。阳春三月,全国从南到北陆续掀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热潮。尤为令人欣喜的是,互联网+义务植树亦在普遍推开,为植树造林增添了新平台和新动力,并且发展迅猛,成效显著。

“互联网+”成为全民植树新平台。从过去的实践来看,全民义务植树主要为单位组织和个人栽植两种形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我们也发现,这两种形式都存在参与时间、选择树种、种植区域等选择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植树造林的成效。而互联网+义务植树就较好的解决了这些困难,从而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全民参与绿化造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采取“线上网络捐款,线下专业队伍造林”的形式履行植树义务,也可以在全民义务植树网通过网上报名“实体参与”。 3月10日举办的“2019腾讯网友植树节”,就是通过多渠道招募义务植树员,利用新媒体公众号、网络直播等方式宣传当天活动,就是广东省林业局活用“互联网+义务植树”新模式的范例。并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和支持。

“互联网+”汇聚全民植树新合力。一个人、一个单位或一个行业能力是有限的,但千万人的力量汇聚到一起,自然形成全民义务植树的强大新合力。今年仅广东省就有30多万人积极参与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并取得了喜人成效。这既源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意义已深入人心,更得益于互联网+义务植树方便快捷,经济实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促使绿化造林工作高潮迭起,成果丰硕。

“互联网+”取得全民植树新成效。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植树造林需要汇聚全民力量。就说广东一省今年就有30多万人参与互联网+植树活动,即使每人栽植2颗树,总计也高达60多万棵。按每亩50棵计算,植树造林面积也达10多万亩。这还只是保守估算。如果把全国参加互联网+植树人数汇总起来,更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事实证明,有需求就有市场,互联网+义务植树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欢迎和支持,就足以说明这是一种好形式,值得各地各单位借鉴学习和推广。齐心协力为打造绿色生态大中国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陆敬平)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