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德化法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讲活动
2019-03-18 15:30:31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普法宣传

每年的3月15日,都是备受老百姓关注的日子。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知法用法的能力,增强经营者尊法守法的自觉性,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德化法院深入学校和市场第一线,向群众进行了“零距离”的普法宣传。

3月15日下午,德化法院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龙东社区,先后来到南门农贸市场、部分超市和屠宰店。该院干警结合2017年叶某用工业松香给生羊脱毛被判刑的案例,对肉类食品的经营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精准宣传。经营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叶某的违法行为为鉴,坚决杜绝使用工业松香,保证食品安全。

随后,该院干警向现场消费者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告诉他们享有的权利和主要的维权途径。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向干警及群众解说如何分辨肉类食品是否使用了工业松香进行了脱毛,以及其他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问题。不少消费者表示受益匪浅,增长了许多生活常识和法律常识。

消费维权普法教育还应当从学校抓起。当天下午,德化法院法官助理、第六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陈公照到该校为近2000名师生和学生家长举办了法制讲座。陈公照以“依法消费,理性维权”为题,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了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以及维权的途径,提高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讲座现场还发放了2000余份有关消费者维权的普法宣传材料。(德化县法院)

普法宣传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