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网评
爱岗敬业的奋斗姿态最美
2019-03-21 16:55:3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职工”学习宣传活动。(3月18日《新华社》)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坚守在各行各业、各种平凡岗位的亿万职工,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胸怀远大理想和追梦激情,发扬伟大奋斗精神,勤勉劳动、发奋进取、创新创造,用智慧和汗水汇聚起推动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编织起一幅热火朝天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丽图景。

爱岗敬业的奋斗姿态最美。环卫工无论严寒酷暑起早贪黑在街头路边打扫的身影;医护人员为救治患者累瘫在手术室的场景;为保春运畅通站台上短暂的相聚相拥;紧急关头消除队员把呼吸面罩让给群众……现实生活里总有那些瞬间让我们怦然心动,这些美丽瞬间只是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奉献自我的点滴缩影,更多的人则在平凡岗位上任劳任怨、忘我拼搏、精益求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矢志追求和不懈行动诠释平凡中的不平凡。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爱岗就是爱生活,爱岗也是爱国;敬业是一种工作姿态,更是一种追求境界。那些从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最美职工”个人和群体,之所以总能打动我们的心,缘于他们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职业素养,缘于他们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民族梦、国家梦的大我情怀,缘于始终秉持着不辜负美好新时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缘于他们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建功立业的执著追求。

寻找“最美职工”,发现“最美职工”,宣传“最美职工”,致敬“最美职工”,不仅因为他们的优秀表现和杰出贡献,而且因为诚实劳动、爱岗爱国、敬业奉献、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品格是引领社会风尚的宝贵精神财富,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呼唤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最美职工”的涌现,需要全社会弘扬敬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推动各项建设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最美职工”就在我们身边。开展学习宣传“最美职工”活动,就是要营造见贤思齐、人人争当“最美职工”的社会氛围和价值取向,善于学习身边典型、以先进模范激励自己,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追梦征程中兢兢业业、砥砺奋斗,贡献社会、成就自己。(福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