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助力新福建 建功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8 17:22:40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青年志愿植树活动

为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3月份以来,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助力新福建 建功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院干警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主动投身自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送爱心 “检察蓝”传递温暖

3月5日,德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本院青年干警参加在瓷都广场举行的德化县2019年 “助力新德化 志愿建新功”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处,干警们身着制服,佩戴检徽,以服务岗为阵地,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册,普及基本法律常识,引导群众们知法、懂法、守法,在广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检察蓝”。

此外,德化县人民检察院还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干警与浔南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同到盈康源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并为老人们送去牛奶等营养物品。该敬老院共有老年人115名,服务队成员们通过与老人们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帮助他们整理房间,送上温馨祝福。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年干警的敬老爱老意识,提升了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普法又植树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3月11日,德化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法院、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洋社区、德化二中等单位共同开展了青年志愿植树活动。活动中,检察院干警通过亲手种植树苗,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祖国的绿化事业贡献一份薄力,用实际行动展示检察干警良好精神面貌。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德化县人民检察院与多部门共同开展义务咨询及校园周边整治活动。通过与多部门共同举办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宣传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法律常识的做法,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等内容。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在各中小学开学初期之际,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依托本院普法讲师团,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到各学校开展新学期普法教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课程,深化推进法制进校园活动。(德化县人民检察院)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