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县龙鹏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19-04-09 16:00:18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参观丁乾中共德化支部旧址

今年4月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德化县龙鹏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在丁乾中共德化支部旧址,讲解员向社区居民与工作人员介绍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屈不饶的革命战斗精神感染了在场人员。社区党员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将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融入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先烈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历史,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龙鹏社区的组织下,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烈士刘才添家里看望和慰问其家属,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们与烈士亲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烈士家属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向其送上慰问金。

此外,龙鹏社区志愿者们还在辖区内向过往市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寄语哀思、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环保的现代祭扫方式,同时还提醒辖区居民要安全祭祀,注意防火,合理选择祭扫时间,引导广大居民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参与者,过一个绿色、文明、健康的清明节。(德化县龙鹏社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