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德化县上涌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9-04-09 16:39:22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上涌镇老年协会会长讲述烈士们的故事

又是一年芳草绿,最是思念清明时。清明节是传统的祭祀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弘扬孝道亲情,唤醒民族共同记忆,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4日上午,德化县上涌镇人民政府和德化县第二中学、上涌镇中心小学联合组织学生及志愿者们来到刘坑村烈士墓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和志愿者共同清除周边杂草及垃圾,学生代表进行缅怀先烈演讲,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上涌镇老年协会会长向学生介绍烈士们真实感人故事,与学生共同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上涌镇党员干部和学生们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名学生表示,未来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历史使命感、爱国主义荣誉感,并增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