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桂阳:“五爱工程”情暖农村留守老人
2019-05-08 11:43:46 潘贤利 郭海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40多名老人一起吃上营养均衡的午餐 郭海燕 摄

5月6日,德化县桂阳乡安章村村部聚集了四十几个老人,每月一次的“五爱工程”活动又开始了。桂阳乡机关党员、安章村支部党员、老人协会、乡卫生院工作人员等共30多名党员服务队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服务队现场分发食用盐、围裙等日用品,向老人们普及综治知识、电信防骗知识等。

活动现场,党员服务队淘米做饭、摘菜洗菜、烹饪料理、分餐等各个环节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两个多小时,七八桌有卤猪脚、鱿鱼、鲫鱼汤、黄瓜、菜花、苦菜汤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午餐就制作完成了。老人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的开展改善了老人们的伙食,同时也解决他们平时不常往来的弊端,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同时,该乡针对地处偏远,村民居住分散,有且只有镇区一家理发店,村民理发不方便的实际,组织理发师到村部给老人们理发。活动现场,理发师认真帮老人们理发,经过理发师的巧手,每位接受服务的老人们都显得更加神采奕奕,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村部会议室,党员服务队组织老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使他们能够感受到家庭式的温暖,消除寂寞和孤独感。卫生院医生则进行免费体检,并免费送药。

据了解,针对农村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老人较多且居住分散等乡情实际,德化县桂阳乡政府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乡贤热心捐款,每月每个村轮流开展“五爱工程”活动(“爱心理发”“爱心厨房”“爱心义诊”“爱心服务”“爱心互助”),让老人们相聚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消除寂寞和孤独感,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幸福地安度晚年,让敬老助老成为一种风尚。(潘贤利 郭海燕)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