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中国象棋文化入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2019-05-10 15:32:45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象棋交流赛现场

5月8日下午,由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泉州农商银行、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直机关象棋协会主办,泉州农商银行德化县支行、德化县象棋协会协办的“泉州农商银行杯”中国象棋文化入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来自泉州市直机关、德化县的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共促发展。

“瓷与棋同是中国国粹,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都饱含艺术气质。中国象棋是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她隽永地影响和陶冶人们的道德观念、行为准则、审美情绪和思维方式。楚河汉界,方寸棋盘中蕴藏着人生的启迪、生命的顿悟。”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伏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象棋、爱上象棋,体会棋道所蕴含的豁达、风雅、机智,在如棋人生中更好成长、更好发展。

国家一级裁判、地方大师陈瑞阳现场为广大象棋爱好者们进行拆棋讲解

在泉州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肖发兴看来,传承国粹、传播象棋的艺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开展中国象棋文化入校园这样一项公益活动,能够别开生面地将象棋文化展现在青少年的面前,是教育和体育相结合的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对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修养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现场,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伏树为与会人员作“中国象棋文化专题讲座”。之后,泉州市直机关象棋协会与德化县象棋协会的象棋爱好者们捉对“厮杀”,火热开展了一场象棋交流赛。最后,国家一级裁判、地方大师陈瑞阳现场为广大象棋爱好者们进行拆棋讲解。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