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移风易俗
德化雷峰镇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
2019-05-22 12:34:27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我最支持喜事、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雷峰镇李溪村林宝贤老伯肯定地说,相信这也是不少村民的心声。很久以来,在广大农村,仍然存在婚丧嫁娶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送礼、请客、回礼既麻烦又浪费,“人情消费”不堪重负。5月15日至17日,德化雷峰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14个村“两委”班子一起走村入户开展“破陈规陋习,促乡风文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

移风易俗党员先行。雷峰镇党委政府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崇尚节俭,婚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做移风易俗、传文明树新风的表率。党员干部签订《雷峰镇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不仅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还要积极宣传引导,从自家亲戚朋友入手,努力倡导新风尚,把推动移风易俗作为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内容。

移风易俗专场宣传。5月12日,借助第四届李溪耕牛节暨潘祠演武会契机,雷峰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大型专场宣传活动,为村民及宾客宣传移风易俗新政策,推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志愿者发出宣传资料近千张,为后续入户宣传开了好头,并迅速在全镇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

走近群众入户宣传。5月13日,雷峰镇党委政府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入户宣传的通知》,对此次入户宣传在入户时间、微信宣传、资料领取、宣传内容、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布置,特别成立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队长的14个宣传队。宣传队带上每村一张的移风易俗宣传海报,以及移风易俗宣传单、《移风易俗应知应会知识》《移风易俗“三率”电话问卷调查题目》《移风易俗倡议书》等资料入户宣传。

宣传移风易俗,人人参与;破除陈规陋习,全民行动。雷峰镇辖区随处可见宣传队员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村部老人活动室、有的在房前屋后、有的在路旁摊点、有的在田间地头……他们耐心细仔地宣传移风易俗工作的新举措,为的是同一个美好愿望——破陈规陋习,促乡风文明。(雷峰镇)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