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资讯
德化县首届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2019-05-27 10:26:19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林杰  

5月24日上午,“流浪德化 全民打卡”德化县第一届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林祖传等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第9个中国旅游日,紧扣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五三”发展战略和点线面协同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思路,丰富德化文化旅游内涵,全方位提升德化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域旅游优质、健康、快速发展。

据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30日,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主要表现为:陶瓷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更加紧密,以陶瓷文化创意、非遗文化为依托陶瓷文化旅游成为我县精品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主推6大“流浪”线、10大“流浪”点和50个美食、酒店、陶瓷文化点打卡点,通过打卡积分换取门票、客房住宿、赢取豪华礼包的全新方式吸引游客积极参与。此外,此次嘉年华延续去年的“发现大美德化”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包括伴手礼、餐饮名店、名小吃、好酒店等评选活动。

同日,德化智慧旅游一期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县文旅局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大智慧化举措与创新。该平台是以旅游大数据为核心,以智慧导览为服务主线,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将为游客与市民展现“图文并茂、音视结合”的德化全域旅游文化风景,也为旅游主管部门搭建了更有效的旅游监管和综合分析。

近年来,我县围绕“海丝”路上最具中国山水艺术特质的“生活型休闲旅游目的地”总体定位,全力培育石牛山5A级旅游景区、石牛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陶瓷文化旅游等龙头景区,打造“东、西、中”三条旅游线路,并努力将整个县城打造成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及魅力城市。(记者 林婉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