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德化30对亲子共读《我爱五星红旗》
2019-05-28 18:50:05 潘贤利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德化县妇联主席王艳琦为“德化县三上共享悦读志愿服务队”授旗。 王双季 摄

5月25日,德化县妇联和德化县关工委联合开展“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共有30对亲子家庭近60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亲子阅读活动开始。首先举行悦读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德化县妇联主席王艳琦为“德化县三上共享悦读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玉芬接旗。据悉,志愿服务队将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家庭,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点燃亲子阅读的热情,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共同享受幸福的阅读时光,让书香充溢在每一个家庭,让亲子共读蔚然成风。

随后,由德化县阳光幼儿园副园长陈丹菲带领亲子家庭开始共读绘本《我爱五星红旗》,家长和小朋友们相互分享了看书的内容和感受。现场气氛轻松欢乐,大家沉浸于饱含家国情怀的书香之中。读完了绘本,在老师的指导下,每组亲子家庭用灵巧的双手,制作了一面国旗,献礼祖国妈妈。

对家庭而言,亲子阅读不仅仅是一种陪伴,也是家风的传承,更是培养孩子们家国情怀的最好方式。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亲子感情,还进一步帮助亲子家庭体验阅读乐趣、培养阅读习惯,形成多读书、读好书,亲子共读、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潘贤利 王双季)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