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2019年德化县“优秀童谣”传唱活动举行
2019-05-29 11:21:34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舞蹈表演《两只老虎》

一首首童谣,蕴含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一首首童谣,蕴含着一个个快乐的童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5月28日,德化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教育局、双鱼幼儿园共同开展庆六一“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拔萝卜,拔萝卜,嗨呦嗨呦拔萝卜,有一群可爱的小兔子要来拔萝卜。小一班表演的童谣《拔萝卜》拉开了表演活动的序幕。随后,《两只老虎》、《小白兔白又白》、《蜗牛与黄鹂鸟》等耳熟能详的童谣表演纷纷登场。

此次活动的童谣内容被编排成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满了时代气息,贴近生活实际,健康向上,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新时代少年儿童新风貌、新姿态,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使少年儿童心灵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滋养。(德化县南门社区社工服务站)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