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魅力德化
“选食材”“定菜谱” 德化烹就公共文化服务盛宴
2019-05-29 16:48:19 吴朝烨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村民在杨梅知青文化馆观看文化影片

炒出“创新菜” 文化共建更“响”

“点菜”“订餐”,这可不是餐厅的专利,我县许多乡镇至今仍有“赶墟”的习俗,而墟日文化车的流动服务便是一招创新之举,利用墟日开展流动慰问演出、流动展览、流动图书配送等活动,把精神食粮、文化大餐送上门。

这便是我县打通最后一公里文化服务供给的举措之一。我县按照“总馆—分馆—服务点”的模式,县图书馆、文化馆启动总分馆制建设,建成后县级文化馆将实现县域内文化活动、文艺创作、文艺辅导、送戏下乡、队伍培训以及演出器材设备调配等方面的统筹,以及县图书馆、乡镇图书馆与农家书屋的通借通还。

此外,我县在整合资源实现文化共建共享上还有妙招: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过程中,我县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外延,把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利用当地古建、祠堂、民居等资源,按照“建起来、用起来、管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目标要求,努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杨梅乡的云溪非遗展馆和知青生活体验馆、国宝乡的海丝文化交流中心、宝美村苏氏家风家训馆等一批文化内涵丰富的文化场馆先后建成并对外开放展示,有力地打响了文化共建共享牌。(吴朝烨)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