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兰花草志愿服务队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29 18:01:33 陈文 来源:网易新闻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具有悠久的历史。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国宝乡祥云村的留守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5月26日上午,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及爱心商家共同来到了国宝乡祥云村开展“浓浓端午·情暖祥云”为主题的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提前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活动当天,兰花草志愿者一行四十几人分成两组,带着大米、油、牛奶、面线、棉被、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分别走进该村的六户贫困家庭,让老人们提前感受端午节的快乐与氛围,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需求,探寻老人们的愿望。

入户走访活动结束后,兰花草志愿者回到国宝乡祥云村村部参加由瓷都志愿服务驿站、国宝乡祥云村委会共同举办的快乐“粽”动员·关爱在行动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在该村的共享餐厅里组织志愿者和亲子家庭一起包粽子比赛,兰花草后勤组志愿者还为当地留守老人精心准备了爱心午餐。

此次活动,一方面为祥云村孤寡老人送去了亲情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也让兰花草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体会到参加敬老爱老公益活动的快乐,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来关注、关心和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陈文)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