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县“墟日文化车”百场文艺展演走基层启动
2019-06-03 09:38:28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拓宽瓷都广场文化活动服务范围,6月1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泉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德化县“墟日文化车”百场文艺展演走基层在中国茶具城举行。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育毅,副县长张秋英等出席活动并为图书捐赠单位授牌及启动百场文艺展演。

文艺演出在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来自泉州市歌舞剧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为现场群众带来了多个精彩节目,为基层再添靓丽色彩。此外,流动文化巡回展览、现场陶瓷非遗技艺展示、“你看书 我买单”流动图书走基层免费借阅活动以及摄影采风活动等引领“书香瓷都·文化共享”新风尚,吸引现场群众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更好地推进德化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据悉,德化县“墟日文化车”百场文艺展演走基层活动,是德化县根据“小县大城关”、农村人口数量少、享受文化服务不均衡等特点,结合各乡镇墟日赶墟人口集中,通过墟日流动文化车的形式,组织开展流动文化演出、流动文化展览、流动图书配送等“墟日赶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点菜式服务”“定制式服务”,不仅是德化县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的重大举措,更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德化县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坚持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措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自去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德化县根据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精神要求,强力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扭住打造主城区公共文化服务聚集区这个关键,致力打响服务示范点和“墟日文化车”两大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以城带乡、城乡联动,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网络健全、运行有效、惠及全民、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打造独具区域陶瓷文化特色的示范区创建“德化经验”。

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