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德化好人
德化刘才添当选2018 ”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2019-06-03 09:50:18  来源:观音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英雄交警刘才添

5月29日上午,2018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推委大会在福州举行。历时半年、数千公里奔波的寻访,最终遴选出了20名最动人心弦的候选人。经现场计票、核票并换算累加全民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2018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舍己救人不幸牺牲的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刘才添高票当选。

刘才添,男,汉族,1990年1月出生,福建德化人,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201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厅交警总队南平高速公路支队四大队科员。入警以来,该同志爱岗敬业、忠诚履职,表现突出。曾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2018年12月31日凌晨1时45分,刘才添同志带队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车行至高速公路邵武段(福银高速A道338KM+600M)处,发现一辆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单方事故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且现场有人员走动,此时路面结冰,随时可能发生二次严重事故,情况十分危险。该同志果断指挥所乘警用车靠边停放,迅速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期间,一辆途径该路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打滑失控冲入现场,正在路面指挥疏导的刘才添同志发现险情后,立即高声呼喊“快跑,车来了”,并用手推开身边的1名事故车辆驾乘人员,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牺牲。为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相关规定,经公安部批准,特命令:给刘才添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颁发奖章和证书,奖励人民币2万元。

刘才添先进事迹十分突出,获得推委会委员的高度赞誉。推委会委员林安泰表示:“他是一名普通的民警,一把推开一名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机,自己却被大货车迎面撞上,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他热爱的岗位上。”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