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2019年福建省“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德化专场举行
2019-07-02 11:5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歌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7月1日下午,2019年福建省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地方专场在德化县职校凤凰山讲堂举行。

本次展演分为三个篇章,以“爱国、爱党、爱家”三个主题来歌唱祖国、歌唱共产党、歌唱美丽的家乡。来自德化各地的11所小学各自派出小学生合唱队参与歌咏展演,孩子们用最真挚的童声歌颂党和祖国的光辉历程。

在“爱国”篇章,《祖国在我心窝里》《献给祖国妈妈的歌》《我的祖国》《西风的话》《闪光中国》等歌曲,讴歌伟大的祖国养育了千百万英雄儿女,抒发与祖国共命运,与祖国心连心的不变情怀。“爱党”篇章则呈现了《共同长大》《我仰望五星红旗》等歌曲,表达了青少年从小知党爱党的梦想,祝愿党的光辉永远照耀大地。“爱家”篇章,《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梨花又开放》《小白鸽之歌》等歌曲,道出瓷都少年对家乡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对世界和平的向往。

展演活动持续1个小时,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和舞姿展示广大未成年人的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少年儿童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表达了德化儿女愿为城市文明尽一份心,争做文明使者的美好心愿。展演结束后,德化县委文明办还将从中择优6—8个节目参与全市、全省网络展演。

本次“童心向党”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歌唱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德化县文明委主办,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教育局承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张丹萍)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