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泉州一百社区办"暑期活动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7-17 17:57:14 谢玉妹 林佳圣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表倡议书。 林佳圣 摄

15日上午,2019年泉州市10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暨丰泽区“暑期乐园”活动开营仪式在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举行。

现场,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为14支丰泽区2019“暑期乐园”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走出家门,走入社区,发挥聪明才智,组织指导社区未成年人开展文体、科技、才艺等活动,为社区“暑期乐园”活动多作奉献。

“‘暑期活动营’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项关爱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的公益性活动,也是大学生志愿者成长成才的实践平台,达到了校、地资源共建、共享、共赢的目的。”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并宣布泉州市10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开营。他表示,有关部门和社区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场地、器材和人员优势,狠抓活动落实,进一步强化“比学赶超”意识,注重成效,使活动成为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的工作品牌。

来自育成基地活动营的刘伟洪代表各活动营讲话。“育成基地活动营办在企业园,这对园区企业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它的开办产生了企业、员工和员工子女三者之间的‘多赢’效应。”据刘伟洪介绍,今年育成基地活动营的开办,已吸引了50多人报名,不但能保障企业员工子女的安全,解决父母的后顾之忧,让员工更加安心地工作,而且还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

据了解,2015—2019年,泉州分别在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规范化建设100个“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此次“暑期活动营”活动就是依托主城区100个社区建立的“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举办。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发动广大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参与家门口的活动,传承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中共洛江区委文明办、中共泉港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泉州市丰泽区志愿者协会承办。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委文明办分管领导及未成办(中心)负责人,丰泽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有关高校团委负责人、各社会志愿者组织负责人、丰泽区2019“暑期乐园”各活动营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林佳圣)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