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道德建设
泉州组织公众代表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投票
2019-07-23 11:12:20 王娇榕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7月4日上午,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本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及行业先进人物共30名公众代表为第七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候选人投票。

投票前,公众代表集中学习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会上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万民公众投票规则》进行了说明,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会本着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高标准评选。随后,代表们按要求详细填写了各自的姓名、身份证等相关信息,郑重投出了神圣的一票,认真履行了公众代表的职责。

据悉,今年3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启动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经组委会认真审核,确定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候选人303名。福建省共有10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其中泉州市吴奕澈、蔡玉华分别入围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泉州市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万名公众代表”投票活动作为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委的相关要求,切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体现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的代表性、广泛性和公信力。(本网记者 王娇榕)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