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资讯
泉州:传承孝廉美德 涵养清风正气
2019-08-01 01:31:38 黄祖祥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近日,泉州市“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之“家风书场”专场活动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家风家训馆举行,通过举办孝廉文化主题讲座、“家风书场”优秀节目展演,参观五店市家风家训馆、“童心稚手”孝廉主题儿童剪纸作品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更多家庭传承淳朴向善的优良家风,让本地孝廉文化走进群众。

当天活动中,晋江民俗专家粘良图将五店市传统街区诸多传统牌匾、楹联和碑刻中饱含的“忠、孝、廉、节”祖训家规娓娓道来,更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有着“一门忠孝”之誉的庄用宾制订乡约以正家风、淳民风的孝廉事迹。在接下来的表演环节中,泉州讲古《做人心要正》、说唱《我爱我家》、朗诵《颂家风》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现场党员群众在欣赏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深受立德尚廉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今年以来,晋江市纪委监委在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中,通过廉政木偶剧、“闽南四句”“讲古”等方式,用“接地气”的方式,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接下来,晋江将继续深挖本地文化中的孝廉元素,创新活动载体,讲好孝廉故事,进一步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泉州晚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苏福成)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