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用爱充实暑期 大学生暑期下乡扶老献爱心
2019-08-05 16:44:36 蔡怡婷 蔡金钗 江鹏飞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近日,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向阳花”志愿服务团奔赴德化葛坑镇开展“筑梦青春2.0”爱心助残活动。

活动当天,闽南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服务团一行人前往德化葛坑镇,与富地、水门等9个偏远村完成帮扶共建项目。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为贫困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并针对每个贫困家庭不同的需求进行帮助,如帮忙安装照明设备、送上医疗拐杖等。

随后,闽南理工学院“向阳花”志愿服务团还前往葛坑镇湖头村,开展“暖心两元”工程、“发”现爱——爱心卫生清理、“手”相连——传统文化剪纸技艺推广等爱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心活动中,“向阳花”志愿服务团还将部分爱心物资进行义卖转换,最后所得善款全部交给当地政府扶贫部门。

据“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同葛坑镇人民政府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达成长期合作机制。同时,计划成立泉州地区地面高校爱心助残联盟,为弱势群体帮扶工作汇聚青年力量。(石狮日报记者 蔡怡婷 通讯员 蔡金钗 江鹏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