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德化好人
德化黄秀红:丈夫中风瘫痪 一肩挑起家庭重担
2019-08-06 17:38:37 许文龙 李宏图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黄秀红扶着老伴躺床上休息

黄秀红36岁那年,丈夫因中风瘫痪在床,从此她独自挑起了家庭重担,照顾丈夫起居,抚育6个孩子长大成人;已经73岁的她,用几十载光阴,诠释最朴实真挚的爱情和亲情。

让半身瘫痪的丈夫李胜利站起来,一直是黄秀红最大的心愿。为此,她买来针筒自己为丈夫打针,再喂药,每天都要搀扶着他到房子四周走走,为丈夫推拿按摩,期盼奇迹出现。

自丈夫偏瘫以来,她出门“做男人”,种田打工赚钱;进门“做女人”,照顾丈夫和6个年幼的孩子,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诠释了什么叫做不离不弃的爱情与亲情。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不觉37载光阴流逝。

“以前那么苦都熬过来了,现在孩子也长大了,生活、经济条件慢慢好了,我也习惯了。只要他活着一天,我就照顾他一天。”黄秀红的话很朴实,但却充满温暖。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